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去年抵押贷款总额创下9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月21日午间(北京时间1月21日)英国抵押贷款协会(Council of MortgageLenders,CML)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去年抵押贷款总额创下9年以来的新低,为1363亿英镑,同比2009年降幅为5%,并仅超过2007年市场高点的1/3。业界认为这与目前不甚明朗的利率政策相关。

  英国抵押贷款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12月份抵押贷款总额环比11月份减少6%,同比2009年同期更是减少18%之多。在去年年末,持续升高的借贷成本持续压低买家的需求。

  房产经纪公司First 4 Bridging总监PaulSabbato认为,一些原本在几个月之前就计划购房的买家将计划搁置,理由是要等待更为明朗的利率政策,他们期望了解到底什么时候利率会提升,提升的幅度又将如何。

  同时,更令人担忧的是,目前生活成本的激增,可能会促使英格兰银行提升利率。尽管如此,该机构经济学家PeterCharles称,目前基准利率为0.5%,他们并不希望基准利率提升超过1%。(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