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正:上海拟将财政性资金对社会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30个公共财政一级预算单位、30项专项基金全部公开

  【财新网】 (综合媒体消息)1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韩正表示,上海拟将公共财政的一级预算单位资金使用全部公开,30项专项基金也将全部向社会公开。

  据新民网,韩正在会上表示,此届人代会上已作出相关规定,上海公共财政面向的约130个的预算单位,除法律规定保密的以外,将向人代会全部公开,即上海公共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部公开。

  韩正还说,上海市政府直属部门、组成部门、所属单位,共46个部门,除了法律规定的外,其预算也将全部向社会主动公开。2011年将有30项专项基金全部向社会公开。类似土地出让金、教育、援建、世博会、牌照拍卖等,单项的审计结果、审计报告也向社会公开。

  上海市政府希望打造行政效率高、行政透明度高、行政收费少的一个“两高一少”的行政区域。他表示,公开是对政府最好的监督,公开是对权力最好的制约。

  (财新实习记者 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