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将于2月施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钱春弦)历经三年时间起草的《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

  国家旅游局和中国保监会21日联合在京召开《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据两部门负责人介绍,《办法》的出台,是针对现行旅行社责任保险的保险范围较小、限额不足、联合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对2001年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的全面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旅行社责任保险的概念,扩大了保险保障范围,提高了人伤赔偿最低限额,规范了投保、赔偿的流程,强化了两部门的联合监督管理。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说,《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旅行社责任保险产品和服务,提高旅行社责任保险对旅游者、旅行社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的保障作用,增强旅行社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充分保障旅游者和投保人利益,并进一步强化旅游部门和保险监管部门对旅行社责任保险市场的联合监管,有利于旅行社责任保险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办法》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旅游和保险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培育完善旅游保险市场,促进旅游业和保险业共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