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五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10:30 ECRI领先指数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五盘前重要财报:APD, ARG, BAC, BBT, FHN, GE, SLB, STI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谷歌财报不错、CEO换人。在公布强劲财报的同时,谷歌(Google)意外宣布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卸任并担任执行总裁的新职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从4月4日开始将成为新首席执行官,公司另一位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将主抓战略项目和新产品。

  惠普董事会人事变动。惠普(Hewlett-Packard)宣布4名董事将离开公司董事会,董事长雷-莱恩(Ray Lane)称他们的离去是“自愿的”。莱恩称这一事件与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因性丑闻离职“没有关联”。

  华纳音乐打算出售。据报道,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已经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探索全部或部分出售公司的可能性。这可能意味着这家全球第三大的音乐公司将被拆分。

  通用电气CEO取代沃尔克担任白宫委员会主席。奥巴马总统将任命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为总统就业与竞争委员会的主管,取代此前由前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领衔的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

  立法者质疑BP与Rosneft的换股交易。议员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昨天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立即对BP与俄罗斯国有油企Rosneft价值160亿美元的换股计划展开调查。马基表示他相信“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交易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不可接受的威胁”。

  SEC要求完披露资产支持证券的信息。在大家预料之中,昨天证交会(SEC)推出新规,要求金融机构出售与抵押贷款、信用卡和学生贷款相关证券时必须公开披露支持该证券的贷款的信息。

  纳税人可能全部收回AIG救援成本。据美国审计总署(GAO)报告,纳税人有可能完全收回对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救援成本。对该保险商1820亿美元的救援资金能够收回多少,有赖于该公司的业绩和股价表现,因为现在政府在AIG的大部分利益都是普通股的形式。

  Verizon就网络中立新规提起上诉。昨天Verizon向联邦上诉法庭提交申请,要求推翻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制定的网络中立新规。

  ABB清除收购Baldor的监管障碍。昨天ABB Ltd清除了收购Baldor Electric的监管障碍。ABB的收购要约总额为31亿美元,折合每股63.50美元,要约将于1月25日到期。

  英特尔收购McAfee有望获得欧盟批准。在作出进一步让步以消除反垄断担忧之后,英特尔(Intel)斥资77亿美元收购McAfee的交易预计下周将获得欧盟批准。(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