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研报:仍然看好中国太阳能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德银于1月20日发布了中国太阳能板块股票总体预期研究报告。德银认为市场对太阳能光伏产品供过于求的担忧是过度的,并为投资者推荐了四只股票,作为该板块有潜力个股的代表。

  以下为该研报摘译:

  市场似乎过于悲观

  随着意大利、美国、新兴市场国家对太阳能光伏产品需求的提升,我们预计中国主要的太阳能光伏产品生厂商将在2011年上半年取得不错的利润。同样,德国可能在2011年中进一步降低可再生能源补贴,这将在2011年上半年触发强劲的拉动性需求。诚然,行业潜在的供大于求的形势可能对2011年下半年光伏模块平均销售价格带来压力。然而,2011年预期股价与账面价值比率仅为0.9—1.4倍,而净资产收益率为15-30%,太阳能板块大部分的下行风险可能已反映在股价之中了。我们仍看好中国太阳能行业,并倾向于制造成本低、且拥有强大品牌的制造商,如天合光能和英利集团。

  极端情况下 中国领先的太阳能企业仍可保持健康的利润率

  市场似乎在担心2011年下半年太阳能行业的产能过剩,因为太阳能光伏产品的产能可能超过23GW,而2011年此类产品的预期需求可能仅为16-20GW。我们承认此种风险的存在,但对于具有行业领导地位的低成本太阳能公司来说,这种风险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即使光伏模块平均售价在2011年同比下降20%至1.4美元/W,这些企业仍可以实现10-14%的净资产收益率。此外,随着GCL-Poly现在能够以低于25美元/千克的总成本生产多晶硅,多晶硅价格应该会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德国潜在的可再生能源补贴下调可能触发2011年上半年的拉动性需求

  我们注意到德国政府可能会在2011年中推行一项降低光伏电能补贴的计划,补贴最高将减少12%,前提是2011年3月—5月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安装总量超过6.5GW。这可能引起2011年上半年针对此类产品的另一轮拉动性需求,并对2011年下半年的光伏模块平均售价产生压力(我们预计平均售价会在2011年下半年下降8%-12%)。然而,较低的模块平均售价可能会刺激2011年上半年之后的需求。

  2010年4季度业绩前瞻:业绩可能超越之前财测

  对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来说,2010年4季度可能是又一个业绩不错的季度,这得益于光伏模块的平均售价仍然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欧元汇率升高),以及发货量季增长率可能达到7—14%。在我们的研究报告分析的四家企业中,我们预计无锡尚德太阳能公司将公布的盈利数据最可能超越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能从太阳能项目投资的随市计价中获得高额收益。

  对风险因素做出调整的回报率具有吸引力 下行潜在风险已反映在股价之中

  随着品牌认知度的提高和具有竞争力的低成本结构,我们相信中国主要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商将在2011年继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我们看好的公司为天合光能(买入)和英利(买入),它们都属于成本最低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昱辉太阳能公司(买入)的股票估值尤具吸引力,该股基于2011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仅为4—5倍。在我们看来,如果太阳能光伏模块需求和模块的平均售价好于市场预期,无锡尚德将会受到这些因素的极大推动。

  目标股价基于针对2011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在7—11倍之间

  我们将市盈率作为我们主要的估值依据,而我们目标价格的设定是基于我们的2011年盈利预期。我们2011年的市盈率预期范围为7—11倍,这意味着基于2010年利润的股价与账面价值比率在1.7—2.5之间和基于2011年预期利润的股价与账面价值比率在1.4—1.8之间。主要风险因素包括:贸易战、政府太阳能补贴政策的改变、光伏模块平均售价的下滑低于/高于预期、信贷市场的波动、货币汇率波动。

  我们推荐的四支太阳能板块股票为

  昱辉太阳能 (SOL.N)买入

  尚德太阳能(STP.N)买入

  天合光能(TSL.N)买入

  英利新能源(YGE.N) 买入 (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