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深挖财政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在芝加哥会见了芝加哥市市长戴利。

  当晚,胡锦涛出席了戴利市长为他举行的欢迎晚宴。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致辞。他表示,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更加广泛的合作基础、承担更加重要的共同责任。这次访美期间,我和奥巴马总统一致同意,中美两国应该竭诚努力,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中美关系的基础将更加坚实、内涵将更加丰富、发展将更具活力,两国人民福祉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将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强调,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离不开互利互惠经济合作的有力支撑。近年来,美国中西部地区对华交流合作得到长足发展,成为中美关系发展的生动缩影。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深挖财政、金融、能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潜力。中美两国同为贸易大国,都是自由贸易的受益者,应该在建设和完善全球贸易体制、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抵制保护主义等方面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