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BS与阿斯利康推动英股收高0.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五小幅收高,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领涨,因该行有望提前退出政府的资产保护计划。

  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5896.25点。

  对于周五发布的一些疲软经济消息,市场似乎反应平淡。

  政府数据显示,受恶劣天气影响,英国12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8%,年比持平。经济学家预期月降0.4%,年升0.8%。

  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跳涨6.5%,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行可能于2011年年底前退出政府的资产保护计划。

  该行此前曾表示,最早将于2012年退出该计划。

  劳埃德皇家银行集团(LYG)上涨0.8%。

  权重制药股阿斯利康(AZN)上涨1.4%,因其关键抗凝新药Brilinta在美上市的希望重新点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上月要求阿斯利康提供Brilinta的更多分析数据,而该公司周五表示,已对FDA的要求做出回应,并对该药的申请获得批准持乐观态度。

  矿业股方面,金矿运营商African Barrick Gold PLC股价上涨2.1%,斯特拉塔(Xstrata)上涨1%,Kazakhmys上涨0.4%。

  此外,软件公司Autonomy Corp股价上涨3.9%,该公司宣布与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达成一项“七位数”的软件许可交易。Autonomy本周已宣布了一系列交易。

  富时100指数以外,能源集团Valiant Petroleum PLC跳涨12.1%,有消息称该公司在苏格兰北海海域的一口勘探井发现了500万至700万桶的石油储藏。(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