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佳共同基金经理看好北欧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愎

  不仅是北欧国家的股票市场引发了基金经理们的兴趣,债市也同样吸引了全球投资人的目光。

  刚被第三方投研和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Morningstar)评为2010年美国四位最佳共同基金经理之一的迈克尔·哈森斯塔伯(Michael Hasenstab)就认为北欧国家的国债具有非常高的投资价值。

  根据该基金的一份持仓报告,哈森斯塔伯持有的瑞典国债资产占其所有债权头寸的第二位。

  哈森斯塔伯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于全球债券资产的配置的根据是,债务水平低、银行利息高而且经济增长迅猛的国家的债券具有最高的收益率。而北欧国家目前的经济情况是符合他投资标准的市场之一。

  哈森斯塔伯是全美固定收益投资基金的佼佼者。他旗下的邓普顿环球债券基金(Templeton Global Bond)2010年累计上涨了13%。而过去5年时间里,给投资者带来的平均回报率为12%,表现好于98%的同业基金。

  此外,同时登上晨星最佳共同基金经理宝座的还有投资于美国本土股票市场的红杉基金(Sequoia Fund)经理人鲍勃·高德法博(Bob Goldfarb)和大卫·波普(David Poppe)以及投资海外股票市场的杰纳斯海外基金(Janus Overseas Fund)经理布伦特·林恩(Brent Lynn)。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