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线重心下移 下跌趋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黎仕禹

  从日K线系统上看,周一的中阴和周四的中阴,直接把沪市的半年线跌破,把深成指的年线跌穿,市场K线重心进一步下移,且“二八”风格无法顺利切换,地产和金融、钢铁等蓝筹股无法形成持续有效的赚钱热点,市场单靠高铁概念无法支撑整个指数的反转向上。同时,在2011年强大的通胀预期压力下,当指数的整体上行空间受到极大压制的时候,主力唯有向下打出空间,才有可能为将来的上升腾挪出盈利空间。从深成指的K线图来看,目前K线开始逐渐远离10日均线。笔者判断市场有进一步加速向下探底的可能性。

  从成交量来看,目前已经形成了缩量阴跌的局面,在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之前,市场的趋势无法发生反转,而只有继续加强原有的下跌趋势。

  观察市场的均线系统,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已形成了标准的向下空头排列系统,市场如果要发生反转,必须先往下打出空间,才可以见到真正的底部。我们以前一直强调用10周线判断大盘行情起点和终点的诀窍,现在再度发生作用。当大盘的周K线跌破10周线,且10周线拐头向下,那么就是判断原有行情结束,一轮新的下跌行情来临的标志性信号。目前,市场的10周线正是标准地向下运行,属于继续看空和做空的趋势。

  从MACD指标来看,MACD的白色线和黄色线曾一度黏合,目前开始向下运行,这等同于死叉后向下,且MACD的绿柱开始不断放长,这说明市场趋势很不妙,是标准的下跌趋势。此时,大盘的波段绝杀指标CHO也开始出现黏合,且有向下死叉的迹象。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目前的大盘依然比较危险,市场暂时无法顺利转换蓝筹投资风格,指数有进一步震荡探底的要求。建议大家轻仓而为,仓位控制在30%到50%之间,绝对不要超过半仓持股;如果是那些更为谨慎的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空仓休息观望为主,等待下一波行情来临确定的标志性信号出现。

  (作者为广东斯达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光私募“中融斯达克成长一期”基金经理)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