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市征战周记(1月22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许盛

  操盘手:许盛

  职业:全职期市投资

  战绩: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6年的时间翻了近500倍,所有盈利全部来自国内期货市场

  座右铭:即使是奇迹,也会被努力的人握在自己手中

  征战平台:国金期货上海营业部(芳甸路1088号紫竹国际大厦5楼)

  本周,商品期价延续了宽幅震荡的态势。周初,虽欧盟成员国财长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并未出台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新措施,但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成功标售国债,加之俄罗斯继中国和日本后表现出购买欧元区债券的意向,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欧元汇率出现了大幅上扬,多数商品期价延续了震荡上扬的态势。

  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经济数据,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9.8%,全年GDP增速为10.3%,12月份CPI的增速由11月份的年内峰值5.1%回落到4.6%,全年同比上涨3.3%。由于第四季度GDP增速超过三季度的9.2%,经济呈现企稳迹象,投资者提高了中国政府在2011年一季度实施紧缩的预期,沪深300指数连续大幅下跌,基本金属期价在周四晚间大幅回落。

  我在沪深300指数1102合约上建立了近3个月以来的首个空头头寸,并一直持有;同时,由于市场传闻国家可能近期投放50万吨国储菜油,定向小包装加工企业(中粮、益海、中纺),底价是9000元/吨。这将在春节期间保证小包装加工企业的原料供给,缓解国内油脂价格上涨的压力,所以,当国内1109合约豆油期价跌破10470元/吨的技术支撑时,我开始将去年12月建立的豆油1109合约多头头寸平仓了结。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