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来你也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糖果盒

  CD里悠悠地流出的是奶茶甜而不腻的心声。奶茶有名的歌曲无数,我却独爱这首。大抵是爱那种蓦然回首时的感怀,独上高楼后的惊艳,他乡遇故知的温暖。

  而大盘两天哗啦啦跌去100多点,个股更甚,一时间“哀鸿遍野”,恐慌盘蜂拥而出。是政策导向?是基本面改变?是技术必然?还是资金出逃?一时间,众说纷纭,“众神”纷纷各显神通。再来看股民,有满仓深度套牢者、轻仓持股观望者、空仓准备抄底者,亦有场外悠然看戏者。不同的持仓状况,不同的盈亏状态,决定了大家不同的心态和希冀。

  市场也许是趋势大于技术。而之所以说趋势大于技术,其实就是指在当前这种行情中,再有用的技术其实也是无助的。而我,目前的状态仍然是半仓持有自己看好的中线股,一只浮亏11%,另外两只因为介入时机较早仍有浮盈。仍然维持自己当初对行情的判断和对手中股票的信心。持股的信心不来自究竟是阴线还是阳线,而是来自自己对于股票的熟悉和了解。当前行情下的操作就是三个字——不操作。一个月来,对自己说得最多的就是多看少动。时至今日,还是这样的策略。现在任何的卖出都有成为恐慌盘之嫌。

  达喀尔拉力赛刚刚结束,中国第一位成功完成卡车比赛的车手说:“中间有几段沙漠赛段,自己陷在沙子里面的时候,真是想哭的感觉都有了。”这是一个堂堂八尺男儿对于无助的诠释。我想,这两日行情带给大家的感觉也不过如此了。可是,比赛终究完成了,因为车手不会像鸵鸟一样把脑袋埋在沙子里面逃避。

  坚信现在是中国股市最困难的时刻,坚信这里不是中国股市的高点。能够成功逃避每根阴线的人,也必然不可能成功拥有每根阳线。股市有波动,股市有涨跌,不过明天太阳照常会升起,我们也会发现原来你也在这里。那么,何不会心地相视一笑呢?

  (本文选自一财网同乐坊博客http://t.yicai.com/60219/,原文有改动)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