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养老保险应对养老成本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财经研究院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保险产品

  老龄化引致日益攀升的医疗费用和生活成本,加上中国典型的“4-2-1”(2个年轻人抚养4个老人和1个小孩)倒金字塔家庭结构,使得“如何养老”成为民众最关注的议题之一。

  产品名称:国泰福禧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

  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交费期间及年金领取年龄(55、60、65周岁均可),保障至90周岁。

  产品特色:

  生存金:合同生效一周年日起至约定的养老年金领取开始日前,每年可领5%基本保额的生存金;养老年金:约定年金领取日至90周岁,每年可领取20%基本保额的养老年金,保证领取20年;祝寿金:90周岁的合同生效日可领取2倍基本保额的祝寿金;该保险的特别之处还在于,若在年金领取开始日前身故的,按保险金额加计已交保险费的总额给付身故保险金。

  风险提示:分红具有不确定性。

  适合对象:灵活安排养老计划的消费者。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