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银行业境内总资产超94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谨)银监会昨天发布统计数据,截至2010年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94.3万亿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19.7%。而负债总额为88.4万亿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19%。

  从机构类型看,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5.9万亿元,增长14.4%;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4.9万亿元,增长26.1%;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7.9万亿元,增长38.2%;其他类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5.7万亿元,增长21%。

  在负债方面,大型商业银行负债总额43.0万亿元,增长13.5%;股份制商业银行负债总额14.0万亿元,增长25.2%;城市商业银行负债总额7.4万亿元,增长38.5%;其他类金融机构负债总额24.0万亿元,增长20.6%。

  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银行资产就是负债加上资本金。一般银行资产中70%来源于贷款,另外30%包括向央行提交的存款准备金以及投资收益等;而负债最主要的就是存款。银行资产和负债同比增速应该平衡。

  一银行人士分析,今年资产总量有了较大增幅的原因主要在于去年银行的放贷量依然很大,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新增贷款增加了7.95万亿元。此外,去年16家上市银行中,14家在资本市场完成融资,总共募集资金超过3413亿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银行的资产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