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最低工资线将上调10%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上海市市长韩正21日称,上海今年最低工资线调整的幅度在10%以上。同时,上海还将健全企业和行业的具体收入协商制度,政府要对企业进行必要的干预。

  韩正在上海市政府21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上海每年都在4月1日调整最低工资线,今年仍将如此,最低工资线调整的幅度在10%以上。他说,调整最低工资线是政府调节社会分配的有效手段。目前上海的最低工资线是每月1120元,考虑到上海的发展水平以及去年以来物价的上涨因素,调整最低工资线是必须的。

  对于最低工资线以上的工资调整,韩正说,虽然目前法律上没有强制性的规定,但是企业和行业的具体收入协商制度一定要健全起来。企业是由资方和劳方共同组成的,应当制定集体协商的工资决定机制,以及合理的增长机制。在这一方面,政府应当干预,这种干预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