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回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月2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21日离开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回国。

  胡锦涛于18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这次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私人晚宴,出席了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仪式,同奥巴马举行了会谈,会见了美国副总统拜登和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在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宴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在19日的会谈中,胡锦涛和奥巴马一致同意,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元首全面规划了发展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重点方向和深化双方合作重点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富成果。

  访问期间,两国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声明重申致力于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利益。声明说,中美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两国共同利益、应对二十一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声明指出,鉴于两国面临重要的共同挑战,中美决定继续建设伙伴关系,以推进共同利益、处理共同关切、强调国际责任。

  20日上午,胡锦涛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众议长博纳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

  20日中午,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由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了题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是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客观要求。只要中美两国人民携起手来,就一定能够建设和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结束在华盛顿的访问活动后,胡锦涛20日下午从华盛顿抵达芝加哥继续访问。在芝加哥期间,胡锦涛会见了当地官员,参观了佩顿中学。胡锦涛还参观了美国中西部企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