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前景改善 黄金与白银低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黄金期货周五收盘创两个月新低,经济前景的改善使高风险资产如股票对于投资者变得更有吸引力。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5.50美元,收报每盎司1341美元,跌幅为0.4%。虽然收盘时已挽回了盘中大部分跌幅,但仍创自11月17日以来新低。

  黄金期货本周下跌了1.4%,黄金期货在上周五与本周四均大幅下跌,期间仅小幅上涨。

  芝加哥Lind-Waldock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Adam Klopfenstein指出,权重股通用电气(GE)与谷歌(GOOG)的良好业绩“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

  投资者对欧洲主要债务危机的担忧也有所减弱。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刺激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两周新高。

  黄金期货今年表现要落后于其它大宗商品。黄金期货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5.7%。黄金期货在2010年上涨30%,连续10年上涨。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我们认为经济前景的改善使黄金市场受到压力,极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将会结束。”

  他们表示,“美联储官员在11月之前可能仍将维持利率不变,但这仅会使美元被低估,低利率环境对于贵金属来说是个福音。”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7%,至78.24点。美元的下跌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与其它大宗商品均十分有利,因为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美元贬值使大宗商品价格变得更为低廉。

  分析师还表示,市场的宽幅振荡令投资者重新审视一直单边上涨的贵金属价格。

  有工业用途的其它金属期货走出了与黄金不同的走势。铂与钯期货有所上涨,投资者期望经济的稳步发展会带动机动车销量上升。铂与钯是汽车催化转化器中的重要成份。

  3月份交割的钯期货上涨了90美分,收报每盎司816.75美元,涨幅为0.1%,创自2001年2月以来新高。该合约本周累计上涨3.3%。

  4月份交割的铂期货上涨了3.70美元,收报每盎司1822.30美元,创自2008年7月以来新高,涨幅为0.2%。该合约本周累计上涨0.3%。

  3月份交割的期铜合约上涨了4美分,收报每磅4.31美元,涨幅为0.9%。该合约本周累计下跌2.3%。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盘中一度试图上冲,但未能成功,收盘下跌了5美分,报每盎司27.43美元,跌幅为0.2%。该合约本周总计下跌3.1%。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