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进一步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银行和信托公司理财合作业务(以下简称银信合作业务)做出进一步规范。

  此次,《通知》细化72号文件对商业银行银信合作业务表外资产转入表内的规定,要求商业银行在2011年按照每季度不低于25%的降幅制定具体转表计划,并严格执行。而且要求信托公司对银信合作信托贷款按照10.5%的比例计算风险资本。此外,还对信托公司2010年度分红做了限制性规定,即如果信托赔偿准备金低于银信合作不良信托贷款余额的150%或者低于银信合作信托贷款余额的2.5%,2010年度不得分红。(秦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