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John Harrison:再现英式板球派对和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伶

  衣如其人,正如渗透于作品其间的英伦绅士风,英国时装品牌Kent &Curwen的设计顾问John Harrison 的举手投足总是文质彬彬。1年前,当他第一次准备为该品牌推出完全出自自己之手的2010秋冬系列新装时,就开始把传统的英式社交生活锁定为自己的创意来源。

  从2010秋冬的游学(Gand Tour)系列,到2011春夏以英伦板球运动、皇家派对与英式游园会为主题的新系列,John Harrison总是用他的设计讲述英伦传统社交的故事。“从小到大,英式传统对我影响之深。这不仅塑造了我的性格,也形成了我的作品风格。”他不久前在香港发布了2011春夏设计新品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访问。

  《21世纪》:相比上季秋冬系列,2011春夏系列的设计显得更加活泼,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何处?

  John Harrison:全新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英国上流社会常在春夏进行的传统板球活动、英式游园会等。我在进行设计的时候,会想象人们会穿着这些衣服在这个季节做些什么?春天到来之后,英国的绅士和淑女们便迎来了板球比赛、高尔夫球、英式游园会、黄昏小酌以及晚间的音乐演奏会“扎堆”的时节,于是我将板球派对、皇家派对及英式游园会这些活动作为我的创作主题。

  《21世纪》:相比我们印象中沉稳的英伦风格,你在设计中不同寻常地用了很多鲜艳的色彩及“撞色”元素,这是为什么?

  John Harrison:虽然很少有设计师会把蝴蝶、雪糕筒和板球等图案印上领带,但我仍然要说这样的设计不是一种反叛,只是为了更贴合我的设计主题。数个世纪以来,英国男士的衣橱每逢夏季总被一片纯白所占据。我之所以在这季设计中采用鲜明的色调搭配,是为了让充满活力的春夏系列显得更加休闲愉悦。

  《21世纪》:在多种颜色的混合运用上,你用什么方法让颜色显得多而不乱?

  John Harrison:海军蓝、红色、白色和米色是经典的板球服色系,例如我在一件马球服上采用了渐变色设计——红色的衣身渐变成蓝色,这样就使得原本经典的马球衫显得更加动感,富有视觉冲击力;而夺目的紫色、深紫、湖水绿、优雅的金黄等令人联想起皇室派对;而柔和的奶油、粉红、粉紫及粉蓝等则是为了配合午后的花园茶聚。

  《21世纪》:本季设计中,每个色系均备有休闲、俱乐部及运动服等多种不同产品线选择,可以给我们的商务读者一些搭配建议吗?

  John Harrison:男士若需要出席商务会议或官式聚会,本季的单襟西装是最佳选择。例如,用一款设计简洁利落的海军蓝色西装外套,配以亮丽的白衬衫、粗条纹领带及袋巾。出席休闲类社交活动时,勇于在衣着上尝新的男士,可选择配以浅蓝色捆边的明亮蓝色外套,或者以紫色无袖针织背心,配以黄色或粉红色的马球服。而较传统的男士则可选择大方得体的亚麻色配白色西装外套。推崇实用与玩味并重的穿衣哲学的人士,则可以用猎装外套配搭棉质衬衫及白色修身裤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