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关村预计三年建1.6万套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韩娜)中关村第一期6000余套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昨天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预计到2013年,中关村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111万平方米,总套数1.6万余套。在中关村工作且符合相关规定的年轻人可申请。

  亦庄园已解决3.5万人住房

  据悉,《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若干意见》已正式发布。目前,中关村已建成并即将投入使用的第一期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建筑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共945套。其中海淀园2万平方米,500套,主要集中在苏家坨地区;昌平园2.5万平方米,445套,主要集中在回龙观、东小口地区。另外,亦庄园已投入使用人才公共租赁住房总面积23.88万平方米,共计5000套,已解决3.5万人的住房问题。

  二三期公租房明后年完工

  目前,中关村第二、三期人才公租房工程项目也在规划建设当中,将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建成完工。其中海淀将在东升乡的马坊、西二旗以及四季青等地区陆续建成公租房。预计到2013年,中关村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111万平方米,总套数16000余套,将会极大改善在中关村创新创业人才的居住条件。

  根据《意见》,人才公共租赁房的房源主要是通过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园区配套住房、中关村科学城内高校和自建的租赁住房,集体经济组织利用集体土地开展试点建设的租赁房、收购和改建的其他住房等多方渠道筹集。

  连续租赁最长不超三年

  价格方面,人才公租房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以不高于同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确定人才公共租赁房的租金。此外人才公共租赁房租赁最长不能超过工作合同期限,承租人需要继续承租的,应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连续租赁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符合承租条件的家庭只能承租一套人才公共租赁住房。

  骗租5年内不得申请政策房

  申请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的单位和个人有开具虚假证明、未如实申报家庭收入或住房等情况,骗租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的,由管理单位或产权单位解除租赁合同,按同期市场标准补交租金并取消申请资格,5年内不得申请政策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