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光远警惕土地无偿收回的“试探性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余音未了 INSIGHT

  马连鹏

  马光远警惕土地无偿收回的“试探性举措”

  1月17日,经济学博士马光远撰文认为,各地的土地资源越来越枯竭,地方政府为了维护土地财政,势必挖掘新的潜力,上海规定70年后土地无偿收回这种做法已经透视出地方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试探性举措”,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

  韩寒屁民从不恨特权

  1月17日,作家韩寒撰写博文认为,在屁民和官方对峙的群体事件中,屁民们需要的只不过是正义和权益而已,从来不是公正和权力。屁民从不恨特权,他们是恨自己没有特权,当他们获得了任何行政意义上的一丁点特权,都要在本是自己人的身上用到极致。包括城管对小贩,保安对民工。

  周虎城人大代表中公务员比例过高

  1月20日,知名媒体评论员周虎城撰文认为,人大代表由哪个阶层选出来,就应当代表哪个阶层的利益。问题仅在于,我国的人大代表构成中公务员所占比例过高。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公务员工资屡屡上调,为什么农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长期缩水了。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