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地两会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丽敏

  民生篇:

  北京:将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收购力度,确保新建和收购20万套,力争竣工10万套。

  重庆:50%以上一般预算支出将用于民生,优先发展教育,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浙江:将帮助30万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对城镇“零就业”家庭发现一户,解决一户。这些都是和人们最基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大事,也体现了各地政府工作重心的变化。

  陕西:鼓励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公租房、并优先配租给该企业符合条件的职工。

  转型篇:

  广东“十二五”拟下调GDP年均增速至8%

  “转型”是下一个五年广东的主题词。为此,广东省委提交广东省“两会”审议的《有关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建议》中提出,将把今后五年广东省GDP年均增长率调整为8%以上,人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

  内蒙古:“十二五”GDP年增长目标12%

  “十一五”时期内蒙古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7.6%,这一数据在今后五年,将降至12%左右“十二五”时期,内蒙古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走富民强区之路,未来五年,内蒙古经济社会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5%。虽然经过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发展,但是,内蒙古依旧面临发展不足的主要矛盾,产业发展不充分、农牧业基础薄弱、生态环境脆弱、产业结构不合理、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相对缓慢等诸多问题。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