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晟新材:国内高分子发泡材料技术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GG

  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晟新材”或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软质发泡材料、结构泡沫材料以及上述材料的后加工产品。据招股书显示,公司2007年~2009年度软质发泡系列产品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9,587.80万元、22,727.75万元和18,797.40万元。本次拟公开发行23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935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于新型结构泡沫生产能力扩建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天晟新材拥有生产高分子软质发泡材料、结构泡沫材料及其后加工产品的各项核心技术。主要产品的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各项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或领先水平,其中结构泡沫技术开国内市场的先河、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已处于成熟阶段,可以大批量、质量稳定地生产和应用。

  公司自主开发的结构泡沫材料为国内新创,目前全球除天晟新材外的主要生产商也仅有瑞典戴铂(DIAB)和瑞士阿瑞克思(AIREX)两家公司,全球结构泡沫材料市场处于寡头垄断状态。

  为了保持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近年来,公司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通过原始创新找到发展新动力。高分子发泡材料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产品大部分为自主研发产品,并向高端化、系列化、成套化方向发展,公司大量高分子材料研究、工艺流程设计、应用技术设计、工程力学设计等各专业的研发技术人才和技术带头人不断对产品进行研制和创新性改进,并不断提升先进、完善的工艺以保证产品的品质。

  公司的高性能清洁能源设备材料[结构泡沫芯材],被批准为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同时,该材料通过了德国劳氏船级社GL风电认证等多项国内、国际认证。

  公司将精益化生产、闭环管理及JIT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科学地运用于生产经营,使公司近年来核心竞争优势凸现,发展迅速。

  天晟新材,经过10多年的风雨历程,今天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天晟人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诚信、创新、荣誉、务实”的企业精神,以积极的人生理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去面对未来,为国家产业升级奉献企业更多的价值,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共迎美好未来,走向成功。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