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经济学家吁增加移民 称有助缓解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经济学家呼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应该增加移民以提振经济发展和预防正在恶化的通货膨胀。

  澳新银行称,移民和人口的增长速度从2009年中旬以来减缓,这将限制未来几年的经济发展。联邦政府预测,澳经济在2010至2011年度增幅将达3.25%,2011至2012年度达4%。

  澳新银行房地产研究专家Paul Braddick称,如果澳大利亚经济增幅超过3%,则移民水平必须上调。他说:“随着净移民数量明年及未来的下降,增长速度可能会降至2.5%至3%。”澳新银行预计企业对于工人的需求中期来看旺盛,主要由于矿产业繁荣、洪灾后重建、基础建设和房产基建要求。

  Braddick称,如果移民水平不增加,空缺岗位得不到填满,劳动力市场的发展有局限性。他说:“这将造成工资上涨和利率上浮。”

  他说,虽然主要城市面临房屋短缺,增加技术移民并不会对房产市场造成压力。“也许是把双刃剑,新房建设不足的部分原因是劳动力不足。虽然培训项目正在进行,但短期来看,增加劳动力是比较见效的措施。”

  目前,澳大利亚失业率在5.1%,下次失业率数据公布将在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