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修订产业指导目录并提高准入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黄海、张舵) 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日前表决批准了北京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这个报告提出,2011年将修订北京市产业指导目录,提高准入标准,以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报告提出,北京要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2011年将按照可计量、可分解、可考核的原则,积极推进建筑等重点领域能耗统计和循环经济统计试点。加快研究制定重点行业能耗定额和单位产品能耗标准,健全节能环保产品推广激励机制和落后产能退出机制,修订北京市产业指导目录,提高准入标准。

  报告说,北京将完善落实能源利用状况报告、能源审计和合同能源管理制度,强化重大项目节能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健全节能减排考核机制,增强区县、行业和重点单位节能减排的自主性。推动节能量交易试点,力争完成首单交易。

  报告还提出,北京将继续扩大阶梯水价和阶梯电价的试点规模,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积极推进新城和重点功能区低碳试点建设,申报国家绿色消费试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