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根收紧引抛压 本周大盘资金流出17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智慧

  在加息、准备金上调等因素的作用下,本周大盘再下一城,股指跌破半年线支撑,直探2655点缺口。与以往不同是,本周市场一改颓势,多空争夺异常激烈。除周二外,其他4个交易日上蹿下跳的走势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成交量的萎缩仍就是近期市场的硬伤。观察最近盘面发现,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反复是导致本周大盘上蹿下跳的主要因素。另外,中国化学、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上港集团、中国联通等一系列低位二线蓝筹品种的走强,表明低位大盘品种的吸引力正越来越强。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大盘资金净流出177.2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入板块仅工程建筑净流入1.94亿元。

  高铁概念作为本周唯一的亮点受到资金关注,不过资金也出现分化。其中低估值的铁路基建板块受资金青睐,中国中铁、大秦铁路、中国建筑分别以资金净流入1.40亿元、1.36亿元和1.20亿元居前,中国化学、中国铁建、国恒铁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其中,前期被大幅炒高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天马股份等遭资金套现,分别净流出2.65亿元、2.46亿元、1.10亿元。另外,交通设施、运输物流等防御性品种也受到资金关照,上港集团、中国远洋分别净流入0.91亿元和0.46亿元,中海集运、招商轮船、长航油运、中远航运、中海发展、深圳机场等个股资金也有流入迹象。

  汽车、商业连锁、旅游酒店等消费类板块本周资金流出较少,不超过1.5亿元。其中上海汽车、潍柴动力、津劝业、兰州民百资金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63亿元、0.49亿元、0.61亿元和0.59亿元。武汉中百、南宁百货、友阿股份、华天酒店、华域汽车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在千万元以上。

  在资金流出排行上,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煤炭石油、机械五大板块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分别净流出26.9亿元、20亿元、17.2亿元、13亿元和12.7亿元,其中万科A、江西铜业、光大银行、三一重工等资金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3亿元、3.5亿元、3.3亿元和2.4亿元。西部矿业、铜陵有色、紫金矿业、民生银行、西山煤电、中联重科、山东黄金等多只蓝筹股资金净流出均在1亿元以上。此外,仪电仪表、医药、电子信息、化工化纤、钢铁、电力、券商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5亿元。

  技术面上,从周线来看,大盘延续着下跌趋势,但下影线已经到达去年国庆前的平台区域,因此对于市场阶段底部的判断只能是一种左侧判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右侧判断则需要等待放量长阳或均线转向等明显的趋势扭转信号。策略上,维持防御性。随着下周进入春节长假前最后一周交易,市场总体表现也许趋于平淡,而将悬念留到春节后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