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投资股市的几种方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 曹忠民

  投资者投资股市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自己操作股票,即投资者自己选股、自己做研究、自己决定个股的买点和卖点。这主要适合有一定研究基础、有充裕时间的投资者。选择这种方法的,老股民占的比例较大。由于已经经历过市场的磨炼和洗礼,老股民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能够在股市中获取一定的收益。同时,新股民自己操作股票的也比较多。由于刚刚接触股市,新股民对股市的风险了解不够,充满了新奇,胆子很大,但往往亏损的很多。

  第二种方法是在他人的指导下操作。这部分投资者由于有自己的事业,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股票研究,同时专业度也有所欠缺,需要在他人的指导下操作。这类投资者又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看报纸、看电视、听广播,从媒体上去找股票,然后进行操作;第二类是在自己周围股票做得还不错的朋友指导下操作;第三类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操作,这主要是指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或者理财顾问提供的专业化服务,比如国信证券的“金色阳光服务”、“藏金阁点石成金服务”等。应该说,这三类投资者在国内居于多数。

  第三种方法是购买公募基金。购买公募基金也是投资股市的一个重要渠道和方法。特别是最近几年,我国的基金开户数都保持比较高的增长率,新基金发行增长也很快。仅2010年,国内新发基金就超过150只,基金总量突破800只。公募基金投资门槛较低,1000元即可购买。

  第四种方法是购买券商理财产品。国内大部分的证券公司都发行有自己的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与公募基金的最大不同是股票投资仓位更灵活,管理费相对较低,但投资门槛较高,最低购买额度是10万元,同时大多数券商理财产品要进行收益分成。

  第五种方法是购买阳光私募。通过购买阳光私募参与股市投资,已经越来越受到关注。由于阳光私募的整体表现优于公募基金,近几年,阳光私募规模发展很快,目前阳光私募基金大约有600只左右,并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但是由于阳光私募的购买门槛较高,最低要求是100万元,只适合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

  总之,目前在国内,投资股市的方法不外乎这五种。具体选择哪一种方法,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