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确定十二五期间生产总值年均增8%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莫非 吴敏平 杨薇)22日,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就广东省政府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提出了要求,要着力在“六个突出”上下功夫。

  黄华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十二五”时期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人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显著进展,社会软实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日益完善。

  黄华华表示,要实现上述规划目标,广东省政府必须着力在“六个突出”上下功夫:一是要突出加快经济结构建设;二是要突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三是突出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突出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五是突出提升文化软实力;六是深化改革开放。

  黄华华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广东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广东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广东省总体上仍处于推动科学发展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时期。黄华华要求,政府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式,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着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