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创证券:宽带中国引发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技术发展和业务应用的引领下,全球宽带用户发展迅速,宽带投资加大,更高速率、更加可靠、覆盖更广、更加安全的高品质的宽带网络成为市场最迫切的需求,构建以宽带网络为中心,以“全业务+全IP化”为方向的大网是下一代网络演进的最终目标。

  对社会经济发展作用巨大

  我国宽带用户发展与投资逐步加快,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在宽带建设、宽带普及、宽带应用差距很大,在各国把宽带战略作为国家竞争力制高点,开始新一轮宽带提速热潮,并进行实质性投入背景下,中国只有从国家的战略层面和国家意志出发,才是中国宽带发展的根本出路。

  宽带中国的国家战略将会在整个“十二五”期间被强化,中国在宽带用户发展、宽带带宽建设、宽带应用发展上目标宏伟,政府通过宽带战略、宽带专项资金、普遍服务基金、投融资政策等推进宽带发展,政策超预期。

  宽带投资主体多元化

  用户业务应用需求导致3G网络建设、FTTX、专网建设、三网融合等成为宽带产业发展主要拉动力。

  宽带投资主体多元化。包括通信运营商、广电系统、国家电网等主体在内将进一步加大宽带投入,预计2011年宽带投入整体近1000亿元。

  中国已经形成完善的宽带产业链,2011年光通信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整个宽带产业发展将有系统性的机会,给予行业发展评级为“推荐”。从产业链环节发展和公司竞争力角度,对中兴通讯、中天科技、亨通光电三家公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对烽火通信、日海通讯给予“推荐”评级。

  华创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