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售股解禁量环比增三成 19.77亿股下周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下周限售股解禁量将有所回升。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19.77亿股合计333.38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解禁股数量较本周增加34.22%,为新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下周中小板和创业板仍然是市场解禁主力,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山东黄金、贵航股份、新华传媒三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限售股,由于其较当初增发价格均有较大溢价,解禁后的抛售压力不容忽视。

  据统计,本月24日至28日,两市共有27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19.77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33.38亿元,较本周的 231.71亿元大幅上升43.9%。其中,深市公司19家,解禁市值占总量的三分之二,沪市公司8家,解禁市值占总量的三分之一。

  从解禁市值来看,格林美解禁市值最大,达35.57亿元,占解禁总量的10.67%,而解禁股东均为首发原机构股东,其中包括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其次分别是山东黄金和新华传媒,解禁市值分别达到33.14亿元和25.76亿元。而从个股解禁数量来看,新华传媒解禁股数量达到3.36亿股,位居首位,其次分别是合肥城建的1.93亿股和宗申动力的1.79亿股。三者解禁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达到17%、9.76%和9.05%。

  分析人士指出,2008年1月份曾以110.93元定向发行1788.41万股的山东黄金,目前股价为44.15元,但期间曾经历三次大比例送转,复权后粗略估算,当时参与增发机构的当前浮赢超过200%。贵航股份和新华传媒目前的溢价水平虽然不及山东黄金,但机构也均有较大的获利空间,在目前市场行情看淡的背景下,三只个股解禁后的套现压力均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