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广东GDP增长目标为9% CPI力争控制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张海燕、邓圩、杨洪、陆整)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大会上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发布了2011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其中GDP增长力争保持在9%,CPI控制在4%。

  报告提出,2011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人均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值增长16%,进出口总额增长7.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 10.5%;CPI控制在4%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46%;研究与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提高到1.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3.5%以内;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计划。

  黄华华表示,为了完成以上的年度主要发展目标,广东省政府将努力抓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十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