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突否认前总统妻子卷走国库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突尼斯自21日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悼念活动,哀悼78名死于骚乱的突尼斯人。因有传言说前总统本·阿里的妻子携带大量黄金出逃,新任央行行长纳卜利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国库黄金储量没有缺失。

  突尼斯自21日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悼念活动,政府机构降半旗志哀,国家电视台以宗教节目取代文娱栏目。

  一些示威者21日继续在首都突尼斯市举行游行活动,总体局势平稳。突尼斯内政部长弗里阿21日发表讲话,呼吁民众耐心对待本月17日刚刚成立的过渡政府。弗里阿说:“我们等了这么多年,再等一些日子吧。”

  骚乱期间,因有传言说央行行长巴卡尔帮助前总统本·阿里的妻子携带大量黄金出逃,巴卡尔被迫辞职。不过,新任央行行长纳卜利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国库黄金储量没有缺失。纳卜利说:“我们的黄金储备量没有变化,储备量与往年一样。”他说,突尼斯国家黄金储备总计6.697吨,其中5.3吨存于突尼斯国内金库,1.397吨存于英格兰银行,经核实黄金储备量没有发生变化。

  突尼斯过渡政府总理加努希21日说,待选举结束、权力交接完成后,他将彻底告别政坛。阿努希在电视采访中承诺,本·阿里携带出境的所有资金已被冻结,待查明后将“归还于民”。但他没有公开冻结资金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