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腊月二十八火车座卧票售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铁道部、交通部等6部委就春运举行新闻发布会,春运封路须经批准

  腊月二十八火车座卧票售罄

  北京各车站现大规模排队,30分钟内始发座卧票售完

  北京站前排队买票的人群。昨日上午,车站开始发售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樊甲山 摄

  昨日,人们在北京站前排队买票。昨日开售1月31日车票,北京各大火车站所有始发列车的座票和卧铺票告罄。北京铁路局称,1月31日、2月1日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为了应对大客流量,西站昨日启用地下候车区,北京站售票厅则临时限流。昨日开售1月31日(腊月二十八)车票,北京各大火车站,所有始发列车座票和卧铺票告罄。

  北京站售票厅挤进2000人

  昨天上午,北京站售票厅由于人数过多,采取了临时限流的措施,让购票旅客分批进入售票大厅。

  昨天上午9时许,售票大厅里人数达到2000人。北京站铁路公安段及时在售票大厅采取限制客流的措施。据了解,在人流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春运期间北京站售票大厅在每天上午9时放票时采取限流措施。

  26日前普客车票基本售罄

  昨日上午,1月31日(腊月二十八)的D、Z、L字头列车票发售,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均出现大规模排队购票的情况。30分钟内,所有始发列车座票和卧铺票均售罄。

  上午9时许,北京站各售票窗口开始售票。15分钟后,售票大厅的信息屏显示,前往哈尔滨、上海、杭州、宁波等方向的车票售空。30分钟后,所有始发车次的座票和卧铺票售罄,只剩下部分车次的少量站票有售。

  从售票情况来看,北京地区发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均告紧张,31日的普速列车车票基本售完,预售期内动车组、直达列车车票也较为紧张,但尚有部分余票,加开的列车仍有部分余票。26日前普通列车车票基本售罄。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预计1月31日、2月1日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旅客发送量每日将达到75万人左右,同比增长3万人。

  【票务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市民,了解车票余额情况,可登录12306网站(www.12306.cn)或拨打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客服电话。

  昨日,铁道部官网显示,从目前售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去往哈尔滨方向,1月23日—1月26日T71、Z115、1905、L1等次客车有余票;去往成都方向,1月23日—1月26日L227、L339等次客车有余票;去往重庆方向,1月23日车票紧张,1月24日—1月26日K589、D319等次客车仍有余票;去往南昌方向,1月23日—1月26日Z65等次客车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