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佛环线城轨今年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曾向荣

  两会快递

  深莞惠年票年底互认互通

  本报讯(记者曾向荣)昨日,广东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交省人大会议书面审查。

  据报告披露,我省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和建成投产。

  数据显示,2010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幅度从一季度的1.9%上升到上半年的2.6%、前三季度的2.8%和全年的3.1%,其中12月份单月增幅达4.1%。

  据介绍,广佛环线城际轨道交通佛山西至广州南段、佛莞城际轨道交通广州南至道滘段等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此外,广深港客运专线广州南至深圳北段、深圳岭澳核电二期工程2号机等一批项目将建成投产。

  报告中对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安排意见提到,“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将有序启动,2011年初步安排省重点项目280项,计划投资4300亿元。

  与央企的合作项目建设将积极推进,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推进大功率和谐号机车、一汽大众南海项目、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拉动工业投资较快增长。

  在交通方面,加快推进部省合作铁路和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以及珠三角外环高速公路和广乐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今年年底前,深莞惠年票还将互认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