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国庆:大盘弱势不改 进入非理性下跌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特约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文国庆

  进入非理性下跌阶段

  上周笔者判断市场会下一个台阶整理,本周市场也的确如此,所不同的是,比预期的行情更弱一点。

  既然上行趋势已经完全瓦解,那市场就进入一个持续寻底的过程,这个寻底过程何时结束,并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得清楚的事情。在这样一个阶段,抄反弹还是要稍微谨慎一点,如果您认为一只股票基本面特别可信,可以重仓持有,但是短线下跌与否是根本无法判断的。

  从操作角度而言,由于目前已经跌破技术上的支撑位,市场可能采取一种缩量震荡下跌的运行模式。股票的这种下跌,与上涨周期的非理性飙升类似,没有太多的宏观和基本面解释,从估值水平上也得不到合理解释:一只股票下跌,就是多杀多的结果;一只股票坚挺,可能是大资金盲目操作的结果。此时股票的运作情形,博弈因素所占的比重很大。

  国际股市将面临调整

  高铁概念股在本周表现极为坚挺,能够逆势创新高,说明短线热钱还在博弈,这也有大资金调整持仓结构的原因,我并不认为这种态势可以持续。

  按正常操作节律来看,市场还在持续探底过程,本周坚挺的股票,可能就是下周跌幅较大的品种。既然市场格局如此,我们肯定不会看涨市场,但是能跌多少,我们还看不清楚。

  前一段时间,全球股市普遍上涨,A股市场一枝独枯,大家都觉得不服气——凭什么就咱们股市会下跌?但是不要着急,周边市场也出现来调整态势,也许下一周还会出现普遍的下跌,到了那个时候,投资者会不会觉得继续阴跌情有可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