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市场会出现千点大震荡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周刊》特约 花荣

  如今股神这个名词有了新的解释,股神就是股市神经病。本周股市的走势让许多股民都变成了股神。周一大跌,周二横盘,周三反弹,周四又大跌,周五又反弹。这种走势最容易刺激股民的神经,产生股神了。

  在个股方面,本周是有新特点的:

  1、大盘股的走势开始比小盘股强,指标股时常发生异动,高铁设备股成为元月份走势最强的板块。

  2、随着指标股的活跃,我们发现股指期货的活跃性也在逐渐加强,也许今年会经常出现普量情况下的股指剧震。

  下周是春节后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还会进行荡秋千路演吗?会发个小红包吗?

  1、目前市场的总体情况是成交量不是很配合,均线趋势有点谦虚,大盘股在股指期货交割日期间相对活跃。这些特征预示着指数在春节前,如果没有特别事件刺激,难以出现太强的连续攻势。这种走势充其量是一个盘整的均衡市,做股票只能做短线反弹,不能追高的,而且每次较大的上涨都是减仓机会,否则会浪费反弹的。因此,市场的总体操作原则“逢高减仓,逢低观望,暴跌抢短线反弹”不变,只要没有出现大盘连续价涨量增,没有出现暴风骤雨,总原则就不会改变。

  2、下周是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在每个农历年春节的最后几个交易日,股市通常有其习惯性的走势。其习惯行走势的特征往往是最后一个完整周的前几天交投比较清淡,最后三个交易日,一些喜欢异动的筹码集中股会放焰火的,一些国营资金会损公肥私的。所以,这个周末,老花不能偷懒,要把所有的股票翻一遍,把参谋部跟踪的异动股“烟酒”一下。好想在下下周的两个交易日放焰火。

  3、有股友提出,今年的股市行情是战争大片“千点狂荡”,我很同意,春节前是路演,春节后是正剧。对于这种“千点狂荡”谈不上好,也谈不上不好,关键取决于股友选择的角度,在这场大片中,有张军长、李军长、敌军甲、敌军乙······还有王成、黄继光、高营长······还有欢迎大军凯旋欢天喜地的群众演员,发股灾财的一夜暴富的股一代。

  你想当谁呢?我想当股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