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主题基金走俏 四步骤优中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十二五”规划步入开局之年,内需增长和消费升级成为A股市场的投资热点之一,以消费为主题的基金产品也随之走俏。基金业内专家提示,面对五花八门的消费主题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四个步骤“优中选优”。

  2003年,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成为内地市场首只以消费品为主题的基金。此后,这一主题鲜有基金新品亮相。

  刚刚过去的2010年,伴随经济转型逐渐步入关键期,消费成为基金投资的热门领域。当年,易方达、汇丰晋信等公司先后推出了8只以“消费”或“内需”命名的基金产品。截至年底,消费主题基金的总数已达到10只。

  业内专家提示,面对五花八门的消费主题基金,投资者不妨通过四个步骤“优中选优”。

  一看投资范围。现有的消费类基金中,招商上证消费80ETF和国投瑞银中证消费服务指数基金跟踪的个股数量分别限定为80只和200只。主动型基金中,部分产品投资范围相对局限,而宝康消费品、申万巴黎消费增长等产品则可称为“泛消费”主题基金,在投资操作上更显灵活。

  二看基金类型。在2011年的震荡市背景下,混合型基金更能发挥其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

  三看管理团队。对于同属主动型基金且投资范畴相对接近的基金产品而言,基金经理的选股和选时能力,以及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综合实力,无疑是影响基金表现的最重要因素。

  四看历史表现,能在“长跑”中持续表现稳健的基金产品,值得投资者给予更多关注。(记者 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