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又补又贴 山西2011年新推十项惠农新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23日电(张恩 苏汉卿)记者23日从山西省农业厅新闻中心获悉:山西省政府新出台十项强农惠农政策。

  为确保“十二五”山西全省农业和农村发展良好开局,山西省府决定,在继续执行现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基础上,今年新实施十项强农惠农补贴政策。

  一、对大中型灌区的10000公里灌区末级渠系建设实施补贴。每公里补贴2万元。

  二、对农村饮水水价实施补贴。井深400米或扬程200米以上的农村饮水工程每供1立方水补贴1元。

  三、对1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补贴。每亩补贴1200元。

  四、对300万亩玉米丰产方建设实施补贴。每亩补贴30元。

  五、对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专业生产企业发展设施蔬菜给予贷款贴息补助。新建日光温室当年新增贷款按每亩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贷款给予贴息。

  六、对林农、林业合作社开展林改造林实施补贴。乔木林每亩补贴200元,灌木林每亩补贴120元,木本粮油经济林每亩补贴160元,水果、木本药材等其他经济林每亩补贴100元,迹地人工更新每亩补贴100元。

  七、对农机作业和大型老旧农机以旧换新实施补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和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技术集成作业每亩补贴30元,柠条机械化平茬作业每亩补贴65元;大型老旧农机以旧换新,按新机具价格的5%—10%补贴。

  八、对牛羊规模健康养殖实施补贴。新建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每个补贴50万元;新建标准化肉羊养殖小区每个补贴30万元。

  九、对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实施补贴。粮食作物每亩补贴15元,果树每亩补贴25元,设施蔬菜每亩补贴100元,羊、牛、猪每只(头)补贴5元。

  十、对贫困地区移民搬迁实施补贴。每移1人补贴5000元。

  此十项强农惠农政策涵盖农业、林业、水利、农机、种植业、养殖业、农业科技推广示范以及移民搬迁等方面。其中,灌溉、农村饮水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玉米丰产方建设以及林改造林、种植业、养殖业等为直接补贴。对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专业生产企业发展设施蔬菜给予贷款贴息补助。

  此间农业部门人士认为,山西在新的强农惠农补贴政策里,不仅有“补”有“贴”,力度加大,而且对补贴项目的标准也十分明确, “高标准”、“集成作业”等补贴突出“强”、“惠”精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