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北京汽车销售预计达50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销量将回归2008年水平 经销商推出协助摇号服务 消费者应关注汽车耐用性

  “我们在凯歌声中,疯狂的抢购潮中,送走了辉煌的2010年。”昨天下午,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在京召开。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如此评价2010年京城汽车市场火爆的销售情况。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2011年北京汽车销售总量预计可以达到50万辆,回归到2008年时京城汽车销量水平。业界认为,经销商应增加售后服务项目以争夺消费者。

  变革之市场

  2011年销售预计约5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虽然北京2011年控制机动车总量为24万辆,但是北京市场的置换和报废车辆约30万辆,也就是说,这30万辆车的车主不经摇号即可给新车上牌。汽车销售总量可以达到50万辆,回归到2008年时京城汽车销量水平。

  汽车市场资深分析师苏晖则认为,即使销量达到50万辆,2011年京城汽车销量仍比2010年减少44%,部分二级代理商将率先退出市场。

  颜景辉认为,京城汽车消费市场已经连续2年透支消费,按照年均15%增速计算,北京两年间透支消费了近40万辆汽车。2011年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等“政策盛宴”不再,消费者也会延缓置换车计划,对经销商来说“挑战大于机遇”。

  变革之经销商

  协助摇号送大礼

  业内普遍认为,在购车总量受限的情况下,销售新车所得利润有限。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经销商针对售后服务展开优惠促销活动,苏晖认为,经销商应千方百计争夺售后服务市场,增加售后服务项目、汽车装饰配件等销售及促销。

  苏晖还表示,汽车经销商要全力争夺30万辆置换车机会,只有为消费者解决置换车归宿的后顾之忧,才能加快现有旧车的淘汰率,促进新车销售。

  此外,记者了解到,限购政策已经催生出新的服务项目和促销模式。有经销商为吸引消费者购车,推出了协助摇号服务,帮客户办理摇号手续,一旦成功取得摇号指标并在该店购车,将获得大礼。

  变革之消费者

  重点考虑汽车耐用性

  颜景辉认为,由于新政刚刚颁布,且目前有大量备案车等待交付,今年第一季度京城汽车市场销售状况将以补库、交车释放订单为主,但预计二季度销售可能出现较大下滑,库存压力增加。下半年经营压力及风险大于上半年。

  各大汽车厂家对北京的发车量有所控制。如果经销商库存合理,销售压力不大,车价仍会扛在高位,以弥补销量减少的利润损失。

  因此,建议手握购车指标的消费者,将汽车的耐用性、经销商处日后维修保养服务是否周到方便、保有费用及使用费用是否经济作为购买先决考虑条件。 文/记者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