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产权市场:一批证券类股权成功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李荣)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情况,在最近的一周内,受证券业“一参一控”(即同一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只能同时控股一家券商、参股另一家券商)政策的影响,一批证券类企业股权成功实现了交易。

  据了解,这一周内,上海产权市场上金融业产权成交金额居首位,一周成交11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2.92亿元。其次是制造业,一周成交5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1.79亿元。资产管理业一周成交2宗,成交金额1.74亿元。

  这一周,受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行业“一参一控”大限到期的影响,有一批证券类企业股权项目通过上海产权市场成功进行了交易。其中,“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1489%股权(1000万股)”转让项目,被上海一家国有独资的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成交价格为5700万元,折算成每股收购价格是5.7元。

  此外,私营投资资本大手笔收购了上海企业的产权。市场人士说,这一周,“上海宝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9.148%股权”转让项目被上海一家私营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成交价格达1.71亿元,该项目出让方是上海国有独资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据悉,这一周上海产权市场新推挂牌项目最多的行业是金融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6宗,挂牌金额合计达到1.33亿元。其次是房地产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3宗,挂牌金额合计达到1.98亿元。重点推介的项目是:“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298%股权(200万股)”转让项目,挂牌价格为1140万元。“烟台科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3.6%股权”转让项目,挂牌价格为1501.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