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反腐高官身陷贪腐 涉嫌敲诈46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21日批准逮捕一名高级反贪警官及其同伙,指控他们涉嫌敲诈一名商人4600万美元。

  负责案件调查的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亚历山大·博科夫及其同伙以有能力帮助一名商人获取一家运输企业多数股份为名,勒索后者4600万美元。

  马尔金说,博科夫至少获得这笔贿金中的450万美元,用它们在莫斯科地区和欧洲购置房地产。

  作为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打击有组织犯罪机构负责人,博科夫牵头调查过国内多个地区的主要犯罪集团活动。俄罗斯媒体报道,他2009年登记的年收入为100万卢布(约合33390美元)。

  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去年10月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国内平均行贿金额较2009年上升超过30%,达30500卢布(101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