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广东电力供应缺口将达6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州1月23日电(记者梁钢华)由于经济复苏带动电力需求较快增长,2011年广东省电力供需形势依然紧张。广东省发改委预计,全省在今年第二、三季度的用电高峰时,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600万千瓦;同期若出现极端气候、西电送电减少的情况,全省电力供应缺口将进一步加大。

  广东省发改委介绍,预计2011年广东全年全社会用电量4450亿千瓦时,增长10%;全省统调最高负荷7800万千瓦,净增约800万千瓦,增长12%。作为广东的电力供应主体,“西电东送”电力将维持2010年最大约2300万千瓦的送电水平。由此,按照逐月电力电量平衡结果,在“西电东送”按计划送电、省内机组正常出力情况下,广东省电力供应仍然存在缺口,最大电力缺口约600万千瓦。

  针对可能影响广东的电力供应的各种情况,广东省有关方面及早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加强电力生产运行监测。省发展改革、经信、物价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电力供需形势监测分析,同时加强应急保障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已督促电力调度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近期“西电东送”及全省电力供应有关情况的跟踪,及时报告重大情况。

  由于“西电东送”对广东电力供应中份额较大,广东及早抓好2011年“西电东送”送电计划的落实工作。按照广东省政府与贵州、云南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签订的“十二五”黔电送粤、云电送粤框架协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单位与南方电网公司共同做好2011年“西电东送”送电计划的制订及执行工作。

  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向明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广东省将加强对省内电源、电网项目建设的协调,确保2011年建成投产重点电源项目520万千瓦,电网建设完成约311亿元投资,努力减少“窝电”和电网“卡脖子”情况。同时,广东积极争取国家在“十二五”加大对广东重点电力项目建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