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市力保春节市场货源充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天津1月23日电(记者孟华)为满足广大市民百姓在春节期间的旺盛消费需求,天津市春节市场繁荣供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确保节日消费市场货源充足,供应通畅。

  天津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天津全市15家定点粮油加工企业将投放面粉6.7万吨、大米3.2万吨、小包装食用油3万吨、各类主食1000吨。同时,生猪屠宰厂节日高峰期每天上市生猪将达到2.2万头。

  天津市还启动了新增大白菜、土豆、洋葱、萝卜等大路蔬菜储备制度,规模为1.5万吨,能够满足城镇居民5天的消费量。完成了1000吨牛羊肉储备任务,可保证40万穆斯林人口25天的常态供应量。同时,从1月24日至2月11日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监控市场销售及价格变化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持续冰雪天气,确保广大市民百姓日常蔬菜供应所需,天津市还建立了储备菜应急输送体系。该体系共确定了17个蔬菜分拨中心,229个菜市场、超市作为应急供应分销网点,交通管理部门专门制发了300个蔬菜应急运输车辆市区通行证,交通港口部门预备了50辆大型运输车,并制定了详细的行车路线图,保障应急状态下储备菜快速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