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300亿元 小幅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杨毅沉、华晔迪)下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小幅上升,按照1月21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再次超过300亿元,但仍保持常态化水平。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沪深两市下周将有总共26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深圳市场限售股解禁数量再次超过上海市场,占到所有解禁股份数量的六成左右。

  从限售股解禁的类型来看,下周将有13只个股涉及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有4只个股涉及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有4只个股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另外还有5只个股涉及机构首发网下配售股解禁。

  从限售股解禁的市值来看,深证中小板上市公司格林美的解禁市值最大,按照1月2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逾35亿元,其中其解禁股东均为首发原始股东;另外,山东黄金和新华传媒的解禁市值也较大,按照21日收盘价计算均超过20亿元。

  与2011年第一周A股市场超过1500亿元规模的限售股解禁相比,近几周以来A股市场解禁压力明显下降,正进入解禁常态化阶段。不过,下周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中的限售股解禁仍然受到关注,其中几只涉及到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的股票,由于目前股价较当初增发价溢价不少,因此存在被机构抛售的压力,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