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土地流转超500万亩 着力推广股份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武汉1月23日电(记者郭嘉轩)中部农业大省湖北近年来不断推进土地流转机制创新,全省农村土地实际流转超过500万亩。今年,“土地股份合作社”将成为该省着力推广的流转模式。

  在近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湖北省农业厅经管局局长杨孔平表示,去年湖北在农民自愿基础上,通过示范、引导、协商等办法,引导农民以土地承包权作股,组建起多家“土地股份合作社”。合作社通过市场运作,以出租、入股等方式将土地交给规模较大、经营管理水平较高、生产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等主体统一组织经营,取得了很好成效。今年将着力推广这一流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