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加速推进石化与汽车产业融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长春1月23日电(记者刘毅非)石化和汽车是吉林省的两大支柱产业。记者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将加快这两大产业融合步伐,逐步提高省内汽车化工专用料应用比例。

  日前公布的《吉林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加速推进基本化工原料改性加工,生产汽车化工专用料。

  从2010年开始,这个省已着手探索这两大产业融合的课题,依托一汽集团和吉林石化公司这两大产业中的龙头企业,联合省内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组织成立了“全省化工与汽车产业配套协作战略联盟”,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吉林省还多次赴广州、深圳、宁波、上海、山东等橡塑专用料制造以及橡塑零部件企业上门招商。目前,已签订了30多个项目的投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