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界人士: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巨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1月23日电(记者吴铮)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23日在香港表示,今后5年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机遇期,而香港对于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海外留学后到港工作生活的内地专业人士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马骏当日在“海归在港20年”主题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过去十几年香港资本市场迅猛发展,成为绝大部分投资银行业“海归”的巨大机会。“下一步的机会就是人民币国际化。”

  马骏认为,今后5年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几乎可以确定。升值过程中,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需求上升。他呼吁在场“海归”们发挥“来自内地、海外留学、香港工作”的优势,参与内地与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的政策咨询和讨论,提供建议,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海归在港20年”主题论坛由“居港大陆海外学人联合会(海学联)”主办。据“海学联”介绍,香港“一般就业政策”1990年9月修改后,来自内地的海外留学人士赴港工作限制得以放宽。内地“海归”到港工作始于1991年,迄今在港约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