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原集团投建三氯乙烯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李小兵

  天原集团今日公告,公司决定拟由控股子公司海丰和锐投资7400万元建设“3万吨/年三氯乙烯项目”。公告称,随着电子工业和金属加工行业迅猛发展,三氯乙烯因作为清洗剂的优质性能,需求量得到不断增长。三氯乙烯无论作为有机溶剂还是中间产品,在我国均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属急需发展的氯产品。此外,三氯乙烯项目具有较大的环保意义。公告称,上述项目预计建设期为一年。

  另外,公司决定拟由控股子公司马边长和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1670万元建设“丁家湾磷矿采选工程项目”。利用矿山现有部分工程和设施,完善开拓运输系统,统一规划,统一开采,配套建设50万t/a的选矿厂,采矿生产规模扩大到90万t/a。改变目前低层次、低水平的开发现状,生产高品位磷精矿出售,满足市场需求,该项目预计建设期为一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