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安汽车在美成立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屹 ○编辑 李小兵

  上周,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在“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挂牌成立。至此,继意大利、日本、英国等海外中心之后,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布局基本完善。

  据了解,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此次进驻,将是第一家中国整车企业在底特律设立研发中心。

  据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公司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此次成立的美国研发中心,将专攻汽车底盘技术,包括底盘性能开发、底盘工程化设计、底盘技术研究以及底盘制造工艺研究等。新开发的各项底盘技术,将主要应用于长安汽车未来自主研发的中高级轿车及SUV车型。

  以全球化体系为平台,加速企业核心能力的提升,是长安汽车近几年来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核心战略。据了解,在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中,长安的“五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独一无二;“各有侧重”的有意识布局,也成就了一个更加全面、完善的研发体系。主攻汽车外形设计的意大利都灵研发中心、主攻汽车内饰和模型的日本横滨研发中心、主攻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英国诺丁汉研发中心、主攻底盘技术的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以及基于国内市场的分别位于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和江西的五个本土研发中心,24小时不间断的协同研发,使得这一体系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