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方股份分拆加速 子公司赴港上市“进入跑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编辑 李小兵

  在经过十余年的悉心培育后,已实现对信息、能源等多个新兴产业布局的同方股份如今正渐入收获期,其对控股子公司Technovator分拆上市举措便是最新例证。

  同方股份今日披露,为进一步实施国际化战略,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在相关分拆上市细节符合证监会《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背景下,经董事会审议,公司决定分拆控股子公司Technovator公司赴香港联交所上市。

  据了解,Technovator于2005年5月25日在新加坡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楼宇自动控制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安装、运营及相关服务,业务主要分布在亚洲、北美洲及欧洲。该公司现有总股本908万股(每股面值1美元),同方股份合并持股47.36%,其中公司直接持股25.33%,全资子公司Resuccess 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22.03%。

  而根据同方股份所列的详细分拆计划,为扩大发行后股票交易量,并便于在境外增发股票和其他再融资,Technovator拟先实施股本拆细,即在目前股本基础上以每1股拆40股的方式扩大股本,将总股本由908万股扩大至每股面值0.025美元的36320万股。随后,Technovator初步预计在2011年下半年进行赴港发行上市工作,拟发行不少于扩大股份后总数25%(含行使15%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新股予境外投资者,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国际市场的分销网络建设”等5大项目。

  同方股份表示,本次分拆上市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延续,Technovator可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平台,运用直接融资、换股并购等多种资本途径,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提高盈利和抗风险能力。而分拆上市完成后,其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将大幅度增长,相应的公司作为Technovator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享有的收益也将得到增加。

  事实上,此番将子公司Technovator推向资本市场,乃是同方股份发挥其“资本孵化器”功能的一个缩影。

  同方股份当前主业可以概括为“两大产业、四大本部、八个领域”,而公司多年来借助其全面的行业覆盖面,培育多家子公司,逐步成为中国市场资本孵化器之一。在此之前,同方股份2010年便通过广电信息和晶源电子两个平台实现旗下子公司百视通及同方微电子的A股上市,如今再推Technovator赴港上市,显示出同方股份的分拆上市步伐正悄然提速。

  中银国际最新研报亦指出,同方股份旗下有多个子公司资产优良,符合上市标准,包括同方知网和同方水务等,未来两年内初步估计有3至5家公司可以实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