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退中有进:部分机构抢筹破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琼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股密集破发、哀鸿遍野之际,仍有一些机构却在进场抢筹,一些新股在上周受到机构追捧,多只次新股也纷纷现身交易所的龙虎榜,股价节节攀升。

  上周新上市的三只中小板新股首日龙虎榜上便出现机构进场。司尔特(002538.SZ)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大举进场扫货2617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一名;鸿路钢构(002541.SZ)龙虎榜上则出现三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前两名分别买入1600万元和1171万元,排名第五的一家机构买入600万元。而新都化工(002539.SZ)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进320万元。1月19日,次新股鸿路钢构的买入席位中,机构席位再度有898万元净流入。

  除了上述三只新股以外,1月13日上市的次新股雷曼光电(300162.SZ)也逆势大受追捧,从龙虎榜来看,机构或正借市场大跌之机布局。1月17日,雷曼光电全天换手率达25.81%,成交额1.44亿元。当日该股买入席位中,机构就占据4席,分别买入403.1万元、402.04万元、240.39万元和240.34万元,机构青睐显而易见。同时,买入第一的中信证券北京百家庄东里营业部动用资金达2638.18万元。而卖出席位全是游资,卖出最多的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营业部仅卖出了306.75万元。

  除了新股以外,上市后换手率居高不下的次新股新界泵业(002532.SZ)也有抢眼表现,受到机构热捧。在上市以来的14个交易日内,新界泵业曾8次登上龙虎榜。机构身影最初频现于1月10日,该股日换手率达20%位列前三,且涨停上榜。当日机构就买入3400余万元。1月11日,三家机构再度联手买入2300余万元。1月13日,买入金额前四的席位全部是机构专用,而1月17日再度有两家机构出现在买入金额前五席位上。

  不过,在新股“破发潮”的影响下,新界泵业股价节节攀升在上周五中止,当日出现机构卖出大单,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070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